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1

宜蘭人故事館|「故事展示區」初部規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舊宜蘭縣議會主體建築初落成於1959年,宜蘭縣議會於該年130日遷入辦公。後因空間不敷使用,分別於19751985年整修成現貌,2001817日宜蘭縣議會遷至宜蘭縣政中心,本建築於200212月指定為歷史建築。宜蘭市公所為活絡歷史建築再利用功能,讓舊宜蘭縣議會具有歷史價值、文化記憶的建築景觀得以延續。目前已完成第一期修復工程,也於今(2017)6月正式以ROT的方式委由麗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館舍名稱確定名稱為「宜蘭人故事館」。

「宜蘭人故事館」規劃為五個區域,分別為故事展示區、電影文化館、創新智慧區、人文圖書區、餐飲美食區,目前已提報因應計畫送交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進行審查,希望能於今年底部分場館對外試營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呈現宜蘭價值的元素,其中故事展示區擬以舊縣議會的生命故事、圖說蘭城人文空間的變遷故事及蘭城先賢為主軸,目前由縣內著名的文史專家搜集了三十幾位公元2000年以前在世,出生或曾定居宜蘭市,於其本業有卓越貢獻、產生重大影響者,或其一生行誼堪為典範,足以啟迪後世者,或是對宜蘭有卓越貢獻、產生重大影響者,進行史料的搜集,後續將再篩選,經由本案選拔小組選定名單後交由宜蘭人故事館長期展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