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5

東南亞臺商子女返臺研習|認識故鄉臺灣之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年海外臺灣學校學生暑期返臺文化營」於國立臺灣大學開幕,共有100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及越南臺商子女報名返臺參加,為讓東南亞臺商子女認識臺灣多元豐富自然及人文之美,體驗臺灣在地文化及相關學習經驗,文化營內容包括文化專題講座、生態探訪及古蹟巡禮等。

教育部於去年首度辦理「106年海外臺灣學校學生暑期返臺文化營」,獲得海外師生及家長熱烈迴響,因成效良好,所以今年教育部持續舉辦,活動目的在強化與臺商間的互動,希望讓旅居海外學子們對臺灣自然及人文有更深的認識,增添對故鄉寶島瞭解。
文化營自73日至77日舉辦,為期5天,由印尼雅加達臺灣學校及國立臺灣大學共同策劃,期間邀請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林如森教授講授「生態與生物多樣性」及宜蘭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以「鮭魚返鄉寶島展長才」為主題,鼓勵臺校學生充實自我,實踐夢想;另安排關渡沼澤生態觀察、陽明山火山地形探秘、臺灣科學教育館等生態探訪、淡水紅毛城古蹟踏查、宜蘭傳藝中心文化巡禮及蘭陽博物館臺灣海洋文化攬勝等,經由介紹在地特色及文化,使海外師生體驗臺灣溫暖人情味,分享美好臺灣經驗給家人或朋友。

教育部表示,海外臺灣學校的學生,同時具備外語能力與跨文化的優勢,不但符合未來時代需求,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所需要的「三語人才」;期待透過此次臺灣文化之旅,能在海外學生們心中種下故鄉臺灣希望與關愛的種子,成為人生中一次美好的成長與收穫;更期盼海外臺校以「根植臺灣、立足東南亞、放眼國際」的視野,藉由國內與海外校際合作方式,緊密結合,共同深耕臺商及華裔子女教育,培養出具人文素養的國際人才。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