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7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為建立機關同仁正確法治觀念|特舉辦「圖利與便民」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專案法紀研習會議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公所為使機關同仁能明確瞭解涉及自身權益之相關法律規範,特別規劃由該所政風室主任吳重光於1068月初下午在頭城鎮公所第一會議室,講授「圖利與便民」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課程,藉此使同仁能釐清圖利與便民之分際以及在執行公務面對與職務上有法律上所規範之利害關係的對象時,能主動迴避承辦業務,以避免觸犯相關法律,致遭受刑事處罰或行政裁罰等情形,並冀使公務員能勇於任事,提升行政效率。

在本次研習會議中,針對圖利與便民部分,該所政風室吳主任別強調圖利與便民主要的區別,是以「有無違背法令」為重要判斷標準。而在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範目的方面,其強調公職人員對於利益衝突須要迴避之理由,主要是涉及其本人、配偶或一定親屬關係者利害關係之公共事務,為避免其行政決定之公正性,遭受社會大眾的質疑並影響公共利益之虞,
故應迴避參與該事件之決策,俾符合依法行政原則。

另為使參與研習會議同仁能提升學習意願及深刻瞭解講習內容,會後並舉辦有獎徵答,以促使同仁積極踴躍參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