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12

臺史博跨域論壇|邀請醫師開講 高齡服務再進化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臺南)(12)舉辦「博物館服務長者專業知能及高齡專案分享論壇」,邀請學界、醫療、社工等專業人員分享長者服務經驗。

臺史博為提升高齡者活動品質與效能,根據使用者需求及博物館專業考量,利用常設展資源,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聯手,以南部地區日照中心使用者為主要對象,利用臺史博展場造景及音聲資源,研發「聲音對話」活動方案,提供多感官體驗,讓高齡者在安全的博物館環境中回憶。此方案已實際與日照中心合作試行,應各類高齡者參觀需求,依健康程度分團進行,量身打造適合高齡者的接待方式及參觀資源。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專業醫師,現場講授失智長者行為需求。在博物館教育、高齡者活動規劃及創意老化的基礎上,以實際案例,從政策規劃、活動設計執行及使用者的角度,探討高齡者與博物館互動的挑戰,提升博物館從業人員服務高齡者的知能與實務工作。

臺史博王長華館長表示,臺史博自開館以來,已陸續為視障者、阿茲海默症者、心智障礙者規劃專案活動,邀請夥伴團體來館檢視,自觀眾端提供修正意見,精進博物館無障礙服務。包含高齡者在內,臺史博至今已服務超過五萬三千人次的特殊需求觀眾。
博物館應提供適切的參觀方案和服務設計,使不同需求的觀眾進到博物館來,都能擁有美好的博物館經驗。今年1020日也邀請到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無障礙服務處長Betty Siegel女士來館分享,希望臺史博成為國內文化平權的發動機,持續推動臺灣社會無障礙文化參與。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