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5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系列|圓滿閉幕式-密吉爾羅徹特指揮國際聯合樂團(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閉幕音樂會於今(11/05)日下午四點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由高齡86歲的瑞士指揮家密吉爾羅徹特擔任指揮聯合樂團演出,百餘音樂家共同演奏各國的民謠,從阿根廷、法國、泰國……

一直彈奏到宜蘭在地閩南語童謠丟丟銅,獲得觀眾熱烈地喝采,充分展現音樂節用音樂搭起跨國界友誼橋樑的核心價值,也為音樂節畫下完美的句點,互道珍重天涯有緣再相會。

音樂節藝術總監李建興表示:音樂跨越語言的藩籬,搭起國際交流與合作的橋梁,「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閉幕曲,將由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工作者共同合奏丟丟銅,這在其他藝術節是少見的特色;
不僅能為宜蘭市開啟國際能見度,進而拓展更寬廣的國際視野與空間。尤其今年邀請到密吉爾.羅徹特先生,在睽違台灣11年後重回宜蘭,對宜蘭抱有深厚情感的他,特別為閉幕創作「牽手寰宇.歌頌新世界」,此曲以各國民謠組成,體現對各個國家的尊重,也以藝術深層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市長江聰淵表示: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短短幾天內於縣內舉行了30場演出,讓宜蘭處處洋溢美好的樂音,並在民眾心中撒下藝術種子,也讓宜蘭與國際有更深入的文化外交。
1027日贈送瑞士知名指揮密吉爾.羅徹特(Michel Rochat)榮譽市民市鑰、1115日晚上在宜蘭演藝廳的「傾聽!國際音樂饗宴」,114丟丟噹的迴響等的精采演出,都讓宜蘭充滿濃烈的文化氣息,在今日12國團隊共同演奏「牽手寰宇.歌頌新世界」,更是為此活動畫下完美的結尾。
 
                     2017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閉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