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7

普繆思客|用音樂延續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今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績優團隊競賽服務創新獎的青年團隊-普繆思客,透過音樂及親身分享的方式拉進人與人的距離。普繆思客創隊至今已有十年歷史,每年都會到臺東馬蘭榮家、臺東柏林老人安養院、臺東監獄等地方用他們的音樂專長撫慰受服務者的心。
2008年暑假,因著熱音社老師的初念-希望帶著他們最愛的音樂去服務社會,普繆思客從此誕生。普繆思客除了用音樂服務人群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服務方式是用「分享服務學習的經驗」來影響更多人,透過團員-「阿勝」(矯正署陽明中學畢業)的分享,影響每一個可以被影響的人,哪怕只有一位少年因此而改變。普繆思客服務除注重與受服務者的心靈交流與情感互動、粉絲臉書專頁線上應答外,並強調永續經營理念,因此許多服務單位已連續服務長達十年。
 
去年服務地點更新增了臺東醫院精神科,這也是團隊首次服務精神科的朋友,團員表示一開始雖然充滿未知的恐懼,但一切在踏入病房背起吉他唱歌時,才發現原來音樂是有魔力的,除了一位病友跟他們高歌一曲外,離別時還有病友詢問他們是否還會再來,不禁讓團員們及護理長都紅了眼眶,護理長對團員們說道:「你們不只服務了這些病友,更撫慰了我們這些護理人員的心」。雖然有些團員們現在已經出職場或是結婚了,但是大家仍不畏困難地每年排出假期去臺東、高雄服務。普繆思客認為這不只是一個服務別人的過程,自己同時也被療癒,他們熱切的期盼「普繆思客,下ㄧ個十年」。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於全國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yda.gov.tw )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