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6

日本愛努民族工藝來臺策展|原民會搭建雙邊業者交流平台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日本愛努民族二風谷民藝組合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的協助下,再度來臺展出愛努民族工藝,原民會特別在開展首(16)日舉辦臺日雙邊原住民族業者交流茶會,期透過面對面交流,拓展愛努民族文創工藝品在臺灣市場的能見度,並洽談後續合作的可能性。

原民會表示,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協助臺灣原住民族業者拓展海外市場,並尋求與各國原住民族經貿合作機會。有鑑於去年協助日本愛努民族來臺辦理工藝特展,頗受迴響,因此,今年更進一步橋接雙方業者交流平台,建立彼此直接溝通的管道,除了分享雙邊原住民族文創產業發展經驗外,也期待可以促成合作的契機。

二風谷民藝組合代表理事貝澤守(KAIZAWA, Mamoru)先生表示,去年愛努民族在台灣辦理工藝特展非常成功,今年再次來臺辦理展覽和交流會,特別感謝原民會和所有臺灣朋友的協助。這次與臺灣原住民族噶瑪蘭族香蕉絲辦理聯展,深刻感受到臺灣原住民族對工藝精神的實踐與堅持。


原民會進一步表示,今年特別邀請105年輔導成立的嘎瑪魯岸有限公司策畫本次展覽,以「紋飾的世界觀–北海道愛努族與新社噶瑪蘭族紋飾聯展」為主題,展出雙邊原住民族紋飾的迷人之處,而且日本愛努族工藝品多以裂葉榆樹皮製作,與噶瑪蘭族以香蕉絲製作之文創商品有異曲同工之妙,透過聯展呈現臺日原住民族運用自然素材設計商品的傳統智慧和創新思維。

本次「紋飾的世界觀–北海道愛努族與新社噶瑪蘭族紋飾聯展」自即日起至430日於「太平洋的風Kamaroan」展出(華山文創園區紅磚西六館),日本愛努族工藝職人也將於317日及18日在現場示範。有興趣的民眾這周末不妨前往,一睹臺日原住民族作品風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