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4

國立宜蘭大學|與匈牙利國會代表團進行學術交流

吳校長、廖世祥教授、祕書長Juhász István交換意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程安邦國際長、以及生動系林佳靜教授於八月三十日()下午,在台北與由政務委員István Horváth率領的匈牙利國會議員代表團會面,雙方就未來宜大與匈牙利農業科技及學術研究交流進行意見交換。

本次匈牙利國會議員代表團由政務委員István Horváth率領五位國會成員訪問台灣,在緊湊的正式行程之下,仍然抽空與宜大吳柏青校長會面,雙方除了討論兩國未來在農業上的互動與合作以外,亦互贈代表兩國的禮品。隨後,國會祕書長Juhász István特別留下,與吳校長、程國際長、林教授,以及匈牙利暨台灣國會友好小組首席顧問廖世祥教授、匈牙利駐台貿易處Lörincz Dániel先生繼續討論有關吳校長將率團於九月下旬至匈牙利與奧地利訪問的行程。

吳校長與國會祕書長Juhász István相談甚歡
匈牙利位處中歐,歷史悠久,農業占重要地位,主要產品有小麥,玉米,馬鈴薯和甜菜。工業以機械製造、精密儀器、食品加工,和紡織為主,其他如葡萄酒釀造技術也非常出名。今年宜大經廖世祥教授及秘書長Juhász István的推薦與匈牙利聖伊士特萬大學(Szent István University, SZIU,前身為匈牙利農業大學)締結為姊妹校。該校是匈牙利著名的高等學府,建校歷史可追溯至1787年的布達佩斯獸醫學校,1920年正式成立農業大學,1950年校總部搬遷至首府布達佩斯附近的格德勒,目前由八個學院組成,涵蓋農業經濟、農業環境、園藝、食品、社會、經濟、機械等學門,與宜大的科系專業相近。
Lörincz Dániel先生、吳校長、祕書長Juhász István、廖世祥教授、林佳靜教授繼續深談
SZIU現有近15千名學生,校園分佈在匈牙利中部和東南部,包含幾處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建築。該校擁有畜牧實驗站及附屬獸醫院,而宜大的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的師資陣容整齊,擁有獸醫、育種、肉品分級與加工、飼料等方面的專家,加上五結校區正在積極建設,因此未來宜大與SZIU的合作可以從畜產擴大到其他農業科別。經過此次的會面以及吳校長即將到訪匈牙利,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更實質的學術與產業合作機會。

吳校長致贈玫瑰石版畫給團長István Horvá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