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12

全台首發|歷史稻埕園遊會暨社區藝術推廣成果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18吳沙藝文季,即將在915日星期六,於宜蘭縣礁溪鄉吳沙故居登場。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推出以藝文結合生活的,五告好玩園遊會,設立許多寓教於樂的版畫,速寫Diy教學,藝文展演,親子寫生,美食分享及闖關活動,除了一系列的舞台表演,現場還有街頭藝人演出,內容五花八門,相當精彩,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參加。

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吳定國表示,這是該基金會第五度舉辦相關活動,感謝吳沙公的恩澤才有現今的宜蘭,五年間,我們不斷努力推廣歷史,人文與藝術,今年為了擴大社會教育和社區服務範圍,除了承襲以往的藝文競賽外,還特別舉辦,五告好玩園遊會,透過更多的藝文展演和動手做活動,使學習變得更有趣,讓參觀的民眾收穫滿滿。


藝文季五週年新視野,為串聯蘭陽在地社區,特邀吳沙,漢民,古亭與內城社區共同呈現社區特色美食與活力表演。當日表演團隊除了代表本地的藝境絲竹,藝響樂坊專業樂手,還有來自新竹推廣人文的快藝愛樂弦樂團參與盛會,同時為開啟國際視野亦邀約榮獲莫斯歌國際身心障礙才藝競賽大獎也是台北優秀社會青年獎的手風琴手廖庭澔,共同造訪書本上製作林少英,為藝境絲竹,快藝愛樂,廖庭澔跨界合作編曲,吳沙藝文季精采盛況,值得期待。

除了音樂表演,另有楊世霆老師的版畫拓印與李蓁老師的速寫教學與趣味闖關桌遊活動,還有手作專家指導藍染,漂流木和陀螺製作,讓民眾能夠在活動中心開心學習蘭陽歷史與吳沙精神。

 
本年度基金會以跨界交流為經營重心,此次與吳沙社區合作辦理陶藝與木雕教室,盼望社區學員能夠在未來成為種子教師並發揚傳統工藝之美。在當天靜態展出部分,除了社區學員近期作品外,也會將基金會藝文得獎作品在現埸展出,提供民眾參觀,並在下午的閉幕式舉行頒獎典禮,結束美好的一天。

全台首發|歷史稻埕園遊會暨社區藝術推廣成果展(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