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1

佛大素食學生奪|全國客家美食料理競賽職業組銀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大素食系大二生洪鈞崴、游仲喆及張祐昇,日前參加台中市政府首辦之「2018全國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在上百支隊伍中,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1117日決賽當天發揮所學,以與眾不同的素食創意料理,和其他選手較勁,榮獲「銀牌」及獎金七萬元佳績,讓佛大全體師生倍感榮耀。

本來是抱著嘗試的心態挑戰職業組比賽!大二洪鈞崴同學表示,在初審的93組職業組報名隊伍中,有來自全台飯店大廚及技專校院老師,能在眾多菁英中突破重圍,入選僅取十名隊伍的決賽,心想這場硬仗不好打。因此在菜餚設定上,團隊格外用心選擇,前前後後討論了八次,才將決賽菜餚設定到位。此次主題是「花香、果香、客醬香」,菜餚上運用十三種水果、八種花類及七種客家醬料來料理,設計出主菜「繁花果緣醬鄉情」、甜點「客醬花蘊溢果香」。


入選決賽隊伍,需在限時九十分鐘,完成兩道創意菜餚,準備必然是比往常來的更多。大二游仲喆同學表示,因此在賽前上費了一番苦心,從選材、器具清點到服裝,來回確認了好幾次,才安心地出門比賽。到了比賽現場,看見其他的職業組選手也都是有備而來,相較之下,學生的東西好像比其他廚師老師們簡單,心情特別緊張。 

大二張祐昇同學表示,現場競賽時因為我們做工繁複,比賽時,壓秒才完成作品。賽後,開放進場觀看他隊作品時,看見有選手在短短的時間內,竟做出很費工的分子料理,讓人大吃一驚,更讚嘆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做出這樣的作品,頓時間讓團隊間的情緒變得相當焦慮。因此,能在眾多優秀作品中,獲得第二名的榮耀,真的非常開心!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施建瑋老師、吳仕文老師全程悉心的指導,還親自帶領同學們到台中參賽,讓主辦單位對於老師如此盡責盡力的精神也表示讚賞。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