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5

分秒必爭 防疫鬥陣來|教育部組成防疫守護陣線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面對來勢洶洶的秋行軍蟲疫情,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非常重視,特別責請范政務次長於612日籌組教育部「秋行軍蟲防疫執行督導小組」,於(6/14)日上午9時召開督導小組會議,邀集相關主管司、處、署建置督導與通報機制,研商相關防疫行動計畫,律定相關單位的辦理事項,以落實國家防疫工作。


教育部於612日即啟動相關防疫措施,並完成「通緝查報-秋行軍蟲」懶人包提供學校使用,也積極掌握農委會防檢局防疫資訊,更新相關防疫新知,並透過本部校安通報及其他行政系統,有效掌握轄管的各級機關、館所、校園、體育場館、高爾夫球場、學產地及國教院等單位的疫情,並督導轄屬單位每日巡察、辨識疑似秋行軍蟲災害的疫情。

教育部也請各級學校與所屬場館、學產地承租(管理)人,鑒於防疫的黃金時間僅710天,爰請教育同仁共體時艱,落實秋行軍蟲防治作業,於每日晨間或傍晚巡察校園內外農作區或植栽區,確實依巡查、辨識、通報、處置防疫四步驟辦理,尤其是對於已發生疫情的縣市,相關單位更應加強落實防疫工作。

教育部為加強大專校院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人員對於秋行軍蟲巡察、辨識、通報與處理之知能,特於今日(6/14)中午130分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辦理「教育部校園秋行軍蟲防治說明會」,並邀請外來種防治專家,詳細說明秋行軍蟲防治現況及防治相關處理資訊,請學校務必確實辦理防疫作業,一旦發現疑似蟲體,請立即通報防檢局與本部校安通報系統。


教育部再次呼籲全國師生與民眾共同一起行動共同揪出秋行軍蟲,教育部也會持續督導與協助所屬機關學校落實防疫工作,完成除蟲任務。相關全國防疫資訊可上農委會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baphiq.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