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11

五月水保月 活用水保元素|縣府推出全新縣府公用信封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每年5月至11月為防汛期,是臺灣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因此水土保持局特別將每年5月訂為「水土保持月」,藉此喚醒民眾重視水土保育的觀念。今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戶外宣導活動造成群聚感染,縣府改以水土保持宣導元素設計縣府公用信封,於縣府寄發公文書使用,以加強提醒民眾水土保持重要性,以免不諳申報及開發程序,而致遭受處分之情事。

防疫期間為使民眾可以在家一起推廣水土保持,縣府首次將制式之公文信封導入水土保持元素加以設計,主題訂為水保防疫大作戰。首部曲:保山護水一把罩,並以簡單的5個步驟:1.開挖先申請,2.核准後施作,3.施作依計畫,4.完工請維護,5.水保罩得住,提醒民眾防疫期間,也要保山護水,牢記5步驟,水保一把罩。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表示,宜蘭縣境內有8個鄉鎮高達82%面積土地位於山坡地範圍,且近年來受到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影響,降雨型態有集中而可能致災的趨勢,有必要推廣宣導山坡地防災及坡地保育觀念,因此,為促進山坡地合理利用及永續發展,特別在每年5月擴大、加強宣導水土資源保育,養成國土保安人人有責之觀念,以期防範災害於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